晴時多雲

不是小費!西班牙餐廳坐戶外 恐被加收「陽光費」300元

2024/03/16 08:16

有西班牙餐廳看準「陽光」商機,另外向選擇坐戶外用餐的客人收取陽光費300元。(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眾到歐美旅遊,不得不注意的就是小費(tips)文化,各國的行情也是大不同。現在傳出有西班牙的餐廳會對希望可以坐在戶外,享受室外藍天白雲的消費者另外收取一筆10歐元(約台幣344元)的「陽光費」,不過此舉已遭到當地民眾與觀光客的撻伐。

位於西班牙南部的第4大城塞維亞(Sevilla),是歐洲最溫暖的城市,夏季乾燥炎熱,冬季溫和,是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陽光明媚、藍天白雲的優勢,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享受日照的洗禮。

有餐廳看準「陽光」商機,將戶外座位設為餐廳的最佳座位,藉此向前來用餐的消費者額外收取小費之外的費用,不只觀光客不解,就連當地人也無法苟同這種收費方式,認為陽光並非餐廳提供的「服務」。

報導建議,若前往塞維亞旅遊先確認目前欲前往的餐廳有無這項規定,因為當地戶外用餐的餐廳相當常見,且並不需要為此多付費。

在西班牙消費與美國不同之處,在於小費並非強制性,完全由顧客自行決定是否給予,如果想給服務生小費,大約是給予帳單上消費金額上的5%~10%,也有些店家會在帳單上標明「servicio incluido」,代表此筆消費已含服務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