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動性擔憂加劇 萬科銷售創6年來最大跌幅

2024/03/15 14:37

萬科公佈,2月合約銷售額年減53%,創下2018年以來最大跌幅。(法新社資料照)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巨頭萬科今(15)日公佈2月業績,銷售額創下2018年以來最大跌幅,加劇這家試圖避免債務違約的房地產開發商困境。

《彭博》報導,這家總部位於深圳的公司表示,萬科2月合約銷售額年減53%,來到140億人民幣(19億美元,約新台幣617.9億元)。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這是至少近6年以來最大降幅,單月銷售額則較1月下跌28%。

銷售重挫恐加劇這個中國第2大房企的現金流危機,萬科目前正在與主要債權人討論債務交換計劃,以幫助這家公司躲過違約。萬科的部份長期美元債券兌美元匯率以跌破0.5美元,顯示投資人認為違約風險很高。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本週以萬科的流動性與資金取得疑慮為由,將萬科平即從「投資級」降至「垃圾級」,並表明,還有進一步調降的空間。萬科的部份債券將在今年到期,其中包括總額6億美元(約新台幣190億元)的票據將在6月到期。

萬科的主要股東是深圳的國營企業,這家公司一直被視為政府支持大型房地產開發商的代表。2023年底,債券價格開始下跌後,深圳市國資委1名資深官員表達了對萬科的信心,並表明,將在「極端情況」下向開發商提供支持。

在公佈完2月銷售報告後,萬科在港股交易的價格跌幅在4.5%上下震盪,今年至今的跌幅已達18.56%;在深圳交易的股價則下跌超過2%。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 )數據顯示,萬科目前已成為空頭在亞股的首要目標。在所有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當中,萬科做空的比例僅次於碧桂園,後者近期正在香港面臨清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