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研究:大學讀到「這些系」 未來收入慘兮兮

2024/03/15 13:37

美國研究發現,獲得大學學歷對未來的收入有所幫助,在許多情況下,學歷越高薪資就越高,不過很大程度上仍然取決大學的科系。示意圖。(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研究發現,獲得大學學歷對未來的收入有所幫助,在許多情況下,學歷越高薪資就越高,不過很大程度上仍然取決大學的科系,喬治城大學教育與勞動力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Workforce)的研究發現,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統稱的「STEM」科系整體收入最高,對於擁有大學學歷的工作者,教育(Education)是收入最低的科系,其他收入較低的還有心理學、社會工作和藝術。

根據喬治城大學教育與勞動力中心的報告,擁有大學學歷的工作者一生中平均收入為280萬美元,但若他們只有高中學歷,則只有160萬美元。整體來說,有大學學歷的人,在其職業生涯中的收入,比高中學歷者要高出75%,在許多情況下,教育程度越高,薪資就越高。

無獨有偶,紐約聯準銀行也發現,近期的全職工作中,大學畢業生比高中畢業生每年多賺2.4萬美元。

然而研究也表明,薪資水準很大程度上仍然取決大學的科系,《美國教育研究雜誌》( 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Journal)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計算科學學系(CSE)的終身收入報酬率最高,其次是商業、健康、數學和科學等科系。在所考慮的10個研究領域中,教育、人文和藝術等科系的報酬率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