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3/15 08:35

台股高息ETF近日成為市場最熱門投資商品。(彭博資料照)

1.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掀起搶購熱潮,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14)日示警,現在投資人一窩蜂搶著進場,有點像金融市場常講的「羊群效應」,投資人仍應注意風險。金管會同日也鬆口,將觀察00940募集情況、指數編製方式及對市場影響等,檢視未來是否要對台股新基金募集設上限。

2.台股高息ETF近期備受關注,但在主管機關接連示警下,昨(14)日00940的成份股重挫,在市場交易的高股息ETF也紛紛爆量下跌,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爆51.3萬張歷史新天量,創下所有原型台股 ETF 單日成交量最高紀錄,卻也遭外資賣超7.5萬張。

3.台股近日在2萬點關卡面臨劇烈震盪,不過外資仍持續看好大型權值股,其中又以台積電(2330)最受青睞。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Morgan)接連喊出850元目標價,滙豐(HSBC)更是一次將目標價上調至993元的「準千金」位置,中長線衝四位數股價希望濃。

4.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在減產策略發酵下,全球記憶體龍頭三星(Samsung)近期將大幅上調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報價,漲幅最高達20%。法人表示,NAND晶片漲價將有利於群聯(8299)、威剛(3260)、十銓(4967)、宇瞻(8271)、創見(2451)等台廠後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