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設立綠能合資企業 瞄準中國綠能市場

2024/03/13 16:25

鴻海除了台灣,也將在中國布局太陽能、風能及配套儲能等綠電產業。(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現仍以中國作為主要生產基地,為符合客戶淨零碳排需求,同時擴大集團綠電投資,今宣布攜手香港旭智資本簽署協議,合資成立綠能資產管理公司,並擬設立綠能開發基金,共同拓展中國綠能市場,透過直接綠電以獲得權益,加速供應鏈邁向淨零,同時創造穩定的投資收益。

鴻海指出,雙方設立的綠能資產投資公司資本總額為人民幣20億元(約新台幣87.51億元),瞄準綠色發電項目,最終目標每年取得20億kWh綠電權益,同時規劃設立規模人民幣70億元(約新台幣306億元)的綠能開發基金,攜手布局太陽能、風能及配套儲能等綠電產業,預估可取得60億kWh綠電權益,透過此兩項合作案,有利於加速淨零轉型與永續發展步調。

鴻海回顧2020年宣布響應CA100+,目標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同時集團也設下2030年採用50%綠電的目標,去年4月正式通過科學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的目標驗證後,後續依循1.5℃升溫路徑,設定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BT),在符合國際倡議的減量目標與機制下,採用營運節能、直購綠電、綠電建置、投資購買綠電憑證等4大手段,加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鴻海統計,截至2023年,集團綠電採用比例超過40%,已較原先目標大幅超前進度,去年也率產業之先,在台灣推出綠能投資平台,提供鴻海上游供應鏈可以投資並取得綠電來源的途徑,本次鴻海擴大應用區域,在中國成立綠能資產投資公司,同時擬發起設立綠能開發基金,目標2050年達到淨零永續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