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旗下研究院新技術 獲國際期刊審核發表

2024/03/13 16:08

鴻海旗下研究院在半導體領域取得新進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明將舉辦法說會,今率先公告旗下研究院在半導體領域取得新進展,攜手陽明大學研究團隊共同斬獲「新穎深度感測與臉部識別系統」技術,並撰寫論文,獲得國際學術期刊《奈米通訊》(Nano Letters)審核發表,並成為此期刊的2月封面故事。

《奈米通訊》是由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出版的科學期刊,研究範圍包括化學、物理、材料等領域,專注奈米科學及技術領域的研究成果,影響力指數(Impact Factor, IF) 常年維持在10以上,是奈米科學及技術領域中的重要期刊之一,獲得全球廣泛關注。

鴻海指出,此次的研究成果,結合新穎奈米光學技術與人機互動感測技術,能將深度感測與臉部識別系統微縮於大約3根頭髮的寬度,除了改善過往空間計算所使用的點陣投影儀的龐大體積限制,更提供更為省電的深度感知解決方案,未來隨著空間計算與深度感知的需求日漸增加,本次開發的系統有望成為主流。

鴻海分析,現在的空間計算經常使用點陣投影儀模組,於之相較之下,「新穎深度感測系統」的優勢包括面積縮小233倍,結構光光點增加1.43倍,視場增加2倍,且無需增添額外的透鏡系統,有助於未來將超穎介面與光子晶體面射型雷射整合時,進一步縮小整體體積,在點陣投影儀模組積體化的同時,該架構的功耗亦可縮小達5至10倍,實現微縮、輕量化與節能的目標,並使其更容易整合於空間計算技術和行動與穿戴裝置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