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學園區公會:電價調漲應有階段性

2024/03/13 12:45

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針對電價調漲首度發聲,1次調漲幅達15%-20%太高了,應該要有階段性(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電預計4月全面調漲電價,工業用戶調漲幅度傳出漲幅達15%-20%,其中,又以半導體產業漲幅將最大,科學園區是半導體業重鎮,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針對電價調漲首度發聲,1次調漲幅達15%-20%太高了,應該要有計劃、有階段性的調整,才不致令廠商影響客戶關係及經營效益。

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表示,電的供應有四個面向,包括供電量(不缺電)、穩定的品質(不跳電,少壓降)、價格、 綠電,目前台電擬再調漲價格是4個問題中,較易解決的問題之一,但是不單漲價,相對的也要能做到改善量的供應和品質提升。

公會認為,通膨造成物價上漲,但物價一下漲20%相當可觀,同樣地,電價去年也漲,今年又1次調漲幅傳出達15%-20%,漲幅太高了,建議政府要有計劃、有階段性的調整,以避免調幅使產業反應不及,影響客戶關係及經營效益。

1家中小型晶圓代工廠商也嘆說,民生用電雖凍漲,但過去2年,工業用電電價調漲累計超過20%,今年又還要漲,另也被迫要花高價買綠電,並非每家半導體公司都像台積電利潤那麼高,電價一直漲,對中小型廠商將會很辛苦。廠商甚至私下打趣,「台電應該去向台積電討教如何經營改善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