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將漲 藍批綠急漲價為賴清德拆彈

2024/03/12 15:55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2月物價年增率破3%!實質總薪資負成長!4月政府還想漲電價?」記者會,並由書記長洪孟楷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4月電價調漲態勢明朗,民生用電擬不分級距全面調整,特高壓工業用電擬調漲10%以上。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民進黨看守內閣,為了要幫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上任前拆彈,急於在4月調漲電價,且漲幅不低於10%。

國民黨團質問民進黨政府,難道就不能再晚1個月,讓漲電價交給賴清德政府做決定?難道賴清德總統當選人,也贊成在萬物齊漲,CPI年增率破3%的此時此刻漲電價?國民黨團嚴正要求民進黨政府,包括農漁用電、教育相關用電,以及330度以下民生用電必須凍漲。

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呼籲民進黨政府,在調漲電價之前,一定要考慮到整體產業及社會各領域用電狀況,該凍漲、緩漲和不漲的就要拿出配套,絕對不能一視同仁,全面都漲,最後受苦的只會是2350萬的台灣人民。

洪孟楷還說,既然要調漲電價,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政府對於用電成本、人事成本以及相關的支出,應提出檢討。不要每次都拿人民老百姓的納稅錢來補貼。一手補貼、一手調漲電價,這根本就是一隻羊扒兩層皮。最後,國民黨團嚴正的呼籲,在電價公式還沒有出來之前,農漁用電、教育相關用電、330度以下民生用電凍漲。

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今年2月份CPI年增率是3.08%,創下19個月以來的新高。他預測今年的通膨將會不可收拾,呼籲經濟部在電價調漲前,能夠多加考慮,甚至對33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是否能夠持續凍漲?希望民進黨政府以民為本,不要再增加人民痛苦指數。

副書記長羅智強質疑,4月要漲電價,為什麼不能再等1個月呢?蔡政府醞釀漲電價的消息已經好幾個月,為何不能再等1個月,讓賴清德總統當選人自己來面對漲價政策、決策?不要想要透過看守政府,去做這麼重大的政策決定,請賴清德要擔起自己的責任。

副書記長張嘉郡急聲呼籲,千萬不能夠漲農業、漁業用電,請體恤農漁民看天吃飯,賺取微薄的收入非常的辛苦,民進黨政府千萬要落實照顧農漁民承諾,不能夠再大漲農漁業用電。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也認為,4月即將調漲電價,根本是陳建仁在幫賴清德拆「地雷」,由陳建仁扮黑臉,幫忙擋外界憤怒、責罵的子彈。羅廷瑋要問賴清德,你支持漲電費嗎?

國民黨立委葉元之表示,選區民眾都不斷向他反應,為什麼現在什麼都要漲?生活真的很「難過」。民進黨政府、主計總處也不要老是用物價指數來唬弄社會大眾,民眾最實際接觸到的就是外食,現在物價飛漲真的到了難以想像的地步。甚至現在日本消費物價都比台灣低,造成國人寧可出國也不願在國內旅遊,民進黨不要以為粉飾太平就沒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