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家庭光纖覆蓋率逾50%、新里程碑 短期已達臨界點

2024/03/13 13:56

美國家庭的光纖覆蓋率仍是落後電纜,但整體光纖覆蓋率已超過50%,為新里程碑。(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在2021年11月簽署1兆美元(約新台幣31.45兆元)的基礎建設法案(IIJA),規劃撥款420億美元(約新台幣1.32兆元)打造美國光纖網路,希望在2030年前所有美國家庭都能快速上網。經過2年多時間,其光纖覆蓋率已超過50%的美國家庭,達到1個新里程碑。

根據光纖寬頻協會和市調公司RVA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光纖已經覆蓋了約51.1%、約7800萬個美國家庭,較1年前增長了13%。其中,近6900萬個家庭是由1家光纖供應商提供,另外的900萬個家庭,光纖提供者不只1家供應商。

據了解,2022年9月時,美國大約只有2成的家庭企業使用光纖上網。在1年多來大幅提高覆蓋率,短期內光纖部署已達臨界點,若以整體市佔率來說,還是落後電纜。

同軸電纜(HFC)仍是提供寬頻的主要方式,但光纖到遠端接點、房間(FTTP),及固定無線存取(FWA)等技術,將在未來幾年內繼續成長。

有鑑於光纖覆蓋率提升,美國有線電視產業也努力擴大相關部署。最近的1項調查顯示,超過3分之1的美國有線電視業者,已經部署了被動式光纖網路(PON)。

Heavy Reading分析師艾倫·布雷茲尼克(Alan Breznick) 表示,未來4年內,美國有線電視的市佔將下降至55%左右,屆時光纖市佔率將進一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