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rm閉鎖期到期 大股東軟銀去留引關注

2024/03/13 12:02

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IPO持股閉鎖期已在本月12日屆滿。(示意圖,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IPO持股閉鎖期已在本月12日屆滿,此意味著Arm公司內部人士和首次公開發行前的投資者將可在今(13日)出售持股變現。隨著Arm的IPO持股閉鎖期結束,Arm大股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後續動作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綜合外媒報導,Arm自去年9月14日IPO以來,公司在外流通股數僅占總股本的9.5%,而最大股東軟銀集團掌握Arm高達90%股份,約9.3億股,此讓外界特別關注軟銀在Arm IPO閉鎖期解禁後的動作。

有分析師認為,隨著Arm的IPO持股閉鎖期屆滿,軟銀可能會出售部分或全部持股,將資金用於其他投資,或以發放股息的方式回饋股東,預料此舉恐將造成Arm股價大幅波動。

Arm 12日股價收在129.5美元,漲幅2.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