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將取代人力 IBM啟動新1波裁員

2024/03/13 11:13

知情人士透露,IBM週二(12日)啟動新一波裁員。(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科技大廠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週二(12日)啟動新1波裁員,集中在行銷和通訊部門。

《CNBC》報導,在去年8月宣佈計劃用AI取代近8000個職位後,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在12月表示,公司正在「大規模」提升所有員工的AI技能。

這也是IBM繼去年1月裁員3900人後,再傳出精簡人力的消息。知情人士表示,IBM通訊長艾達謝克(Jonathan Adashek)在與部門進行大約7分鐘的會議上宣佈裁員。

IBM向媒體表示,在今年稍早公佈的Q4財報當中,公司揭露了1項「勞動力再平衡費用」,這筆費用在IBM全球勞動力所佔的比例非常低,預計2024年結束時的就業水準與年初大致相同。

IBM裁員的消息加入了科技業新1輪的裁員,根據Layoffs.fyi網站,今年至今,約有204家科技公司總計裁員近5萬人,包括Alphabet、亞馬遜(Amazon)和Unity都宣布裁員。

IBM在過去幾年中恢復了成長,但擴張仍緩慢,儘管獲利超出預期,Q4營收仍較前年同期小幅成長4%。IBM一直在努力打入新興的AI市場,自Ope​​nAI在2022年底推出ChatGPT以來,這一直是科技業的焦點。該公司在去年5月推出WatsonX,供企業訓練、調整和部屬機器學習模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