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新1輪全球裁員 部分部門目標裁減80%

2024/03/06 10:38

出於重組公司及財務壓力,IBM在全球進行人員精簡,該公司稱其為「資源行動」,而不是裁員。(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重組公司及財務壓力,IBM啟動新1輪的全球進行人員精簡,而該公司稱其為「資源行動」,而不是裁員。據傳,IBM部分部門的裁減目標高達80%,而歐洲地區將成為重災區。

IBM要求員工,在新1輪全球裁員中「自願裁員」,大部分裁員將發生在人力資源部門(HR)。而IBM在歐洲大幅減少人力,有3分之1的裁員在斯洛伐克,另一部分則在匈牙利,受衝擊的包括企業營運與支援(EO&S),以及財務運營等部門,受影響的工作是CIO、採購、行銷和傳播,還有人力資源。

據報導,「資源行動」( Resource Action )是IBM喜歡用來形容「裁員」的字眼;他們認為,這應該不會對員工造成太大的衝擊。

對於IBM裁員的計畫,IBM財務長James Kavanaugh在1月時已有所暗示。當時他提到了IBM的未來目標,即「到2024年底之前,年運營成本將節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47.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