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安全問題延誤交機 美航空恐被迫砍航班

2024/03/13 09:48

波音客機安全問題影響交機,進一步衝擊各家航空增加運力的計劃。(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空公司週二(12日)接連警告,由於飛機大廠波音(Boeing)的安全危機對航空業造成的打擊進一步惡化,導致更多的交機延宕問題,影響了各家航空增加運力的計劃,也迫使一些大型客戶重新考慮今年甚至更長遠的計劃。

綜合外媒報導,1月5日發生客機艙門脫落事件後,波音公司一直受到嚴格的監管審查,這起事件使得該公司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品質標準面臨調查。由於波音公司的安全問題,航空業降低了今年的交機預期,也凸顯出波音的頂級買家如何受到這些問題的影響,包括品質控管問題不斷擴大,產量增長緩慢,新飛機的認證比計劃晚了數年。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表示,今年波音的交付量將遠遠落後,並補充,無法確定MAX 10機款何時能得到批准。聯合航空目前已和歐洲大廠空中巴士(Airbus)接洽,希望購買更多A321neo客機,以填補波音737 MAX 10交機延宕造成的潛在空白,不過,大量積壓的訂單使航空公司很難將訂單轉移給競爭對手空巴。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下調了今年的運力預測,並表示,正在重新評估今年的財測,一大因素是波音今年的交機量遠低於原先預期,從79架降至46架737 MAX 8客機。這已經是西南航空今年第2度下調交機預測,執行長喬丹(Bob Jordan)直言,如果預測再次出現變化,自己也不會意外,並稱「波音需要成為一家更好的公司,交機將隨之而來」。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指出,由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司法部加強對波音和其營運的審查力道,交機時間存在不確定性,航空公司2024年運力計劃正在不斷變化。執行長米尼庫奇(Ben Minicucci)補充,公司預計在未來2年內,預計不會拿到波音計劃交付的全部47架飛機。

波音則聲明表示,公司正專注於推動改革,以提升整個生產系統,並花費必要的時間,來交付滿足所有監管要求的高品質飛機。波音將持續與客戶就這些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行動保持密切聯繫。週二(12日),波音股價收跌4.29%,該公司表示,2月共交付27架飛機,較去年同期減少1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