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Q4大台北房貸1千萬內熱門購屋區段 前3名均在淡水

2024/03/12 15:30

大台北房貸金額1千萬元以內的前5名熱門買賣路段,新北市淡水區囊括4個名次。(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台北房貸金額1千萬元以內的前5名熱門買賣路段,新北市淡水區囊括4個名次。根據聯徵中心統計,去年4季,雙北市房貸1千萬元以內、交易件數最多的區域為淡水新市三路一段,共有137件、每件平均房貸金額約637萬元、平均購屋坪數約33.58坪。

根據聯徵中心資料,去年第4季房貸1千萬元以內的前5名熱門買賣路段,淡水有4處、鶯歌則有1處。而交易量第2多的同樣在淡水區、路段則是北新路,平均房貸金額不到600萬元、約592萬元,件數為99件,第3多是淡水新春街、平均房貸金額約658萬元,交易件數為90件,第4多為鶯歌尖山路,平均房貸金額約803萬元、交易件數為90件,第5名則是淡水新市六路一段,交易件數84件、平均房貸金額約833萬元。

而前5大交易熱區中,以淡水新市六路一段的平均購屋面積最大、約48.1坪,新市三路購屋面積最小、約33.58坪。

新青安成首購族房貸標配

房產業者指出,淡水仍是雙北市預算有限首購族熱門的購屋區域,而近期也發現到淡水首購族,搭配新青安房貸購屋的案例已是相當普遍。

信義房屋淡水重劃店店長王志維指出,總統大選過後,可明顯感受到淡海新市鎮買氣增溫,而這一波購屋民眾有著幾項特徵,像是年輕首購族比率很高,地緣性購屋,舉例來說,從三重、蘆洲一路往北找屋,最後買在淡水,最後則是以新房子為優先考量,甚至看好淡江大橋完工通車後,可連接64快速道路而選擇在淡水定居。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隨著林三淡空屋率降低,房價隨之走揚,而淡水仍屬於大台北地區房價親民區段,加上新青安推一把的效應,淡江大橋完工也會改善交通瓶頸,淡水地區的房價也逐漸從2字頭到站上3字頭,房屋新穎與房價相對親民的CP值,仍會吸引首購族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