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AI PC出貨順暢 陳俊聖:大廠相繼刺激需求

2024/03/12 14:59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天出席2024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聯合記者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今天針對AI PC(人工智慧個人電腦)前景表示,隨著國際晶片大廠的解決方案推陳出新,未來軟體應用與硬體規格將同步升級,有利於刺激市場對於AI PC的需求,宏碁在每個階段都不會缺席,現階段的出貨相當順暢。

超微(AMD)去年中旬已經發展出AI PC解決方案,去年底英特爾(Intel)也近推出,今年中旬則是高通(Qualcomm)後來跟上,而谷歌(Google)現在已有相關數位軟體應用程式,微軟(Microsoft)也公布了AI技術應用計畫,接下來就是一波接著一波的新應用向市場推出,每一波都是對於AI PC銷量的刺激。

宏碁將跟隨解決方案供應商的腳步,每一波產品與應用都會跟上,從應用面來看,早期將以商用機種為主,但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當然希望使用搭載AI技術的電腦,從今年下半開始,消費性AI機種可望逐漸達到具備真正意義上的價值,現在都是過渡階段,包括已經問世的準AI PC,未來產品線會越來越豐富。

從宏碁掌握的訂單來看,由於客戶與市場存在需求,帶動AI PC出貨相當順利,未來硬體將採用數量更多、能力更強的神經網路處理器(NPU),為軟體運作提供更多空間,兩者之間相輔相成,然而,宏碁謹慎觀察面板報價,以及持續注意紅海戰事,旗下成品庫存水位維持6至8週。

談到生成式AI應用,陳俊聖藉由客戶需求,分析現階段能主要分為3大落地面向,其一為客戶服務,導入到國內銀行的電話服務,讓AI學習存戶的問題,未來可直接語音答覆,其二為審計部內部資料查詢,不再需要人工檢索,可對AI下指令,叫出所需的檔案,其三是用來寫程式,宏碁資訊(6811)現在多達10間客戶持續展開專案概念驗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