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大老闆看AI〉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發展才開始 龐大商機加速催動

2024/03/10 05:30

宏碁。(資料照)

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講到AI時,充滿期待。他表示,AI已存在數十年,然而,生成式AI的出現令他感到非常興奮,希望發展越快越好,在各家國際大廠陸續推出AI解決方案下,AI的發展才剛開始,宏碁今年將全力搶攻AI PC與生成式AI帶來的龐大商機。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資料照)

陳俊聖分析,AI PC與過去多年來的PC截然不同,生成式AI對PC最重要的改變就是使用行為模式,使用者從搜尋(search)變成發問(ask),現在透過詢問AI,就能直接生成使用者所需的答案,AI PC帶來新的使用行為模式就會刺激購機需求。

陳俊聖認為,生成式AI才剛開始,目前大家都還在摸索、定義,生成式AI將先從軟體開始,漸進式發展、創造出更多元的使用情境,隨著英特爾、微軟陸續推出AI相關解決方案,終端可感受到AI PC的威力,預計AI PC今年將一步步發展,隨著時間演進,再不斷加速進行。

(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