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壽企業工會今成立 全金聯將助檢討國壽2大違法事項

2024/03/11 17:55

國泰人壽工會今(11)日至北市勞動局請領工會登記證書,成為國泰金控旗下首家成立的工會。(全金聯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了對抗資方「前6後6」扣薪,及區處主管未足額提撥退休金等不合理規定,在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協助支持下,國泰人壽企業工會(國泰人壽工會)正式成立,今(11)日至北市勞動局請領工會登記證書,成為國泰金控旗下首家成立的工會。

談起國壽工會成立的過程,全金聯理事長鍾馥吉指出,國壽員工是在今年初,先以電話向全金聯諮詢,詢問如何爭取勞動權益及籌組工會等相關程序。

至於引發國壽員工籌組工會的事件.鍾馥吉觀察,過去2年美元存款利率走揚,吸引不少保戶選擇解約必須綁約6年的美元保單,改作美元定存,導致國壽業務員面臨業界俗稱「前6後6」的不合理扣薪;此外,國壽區處主管以上員工,也遭遇公司未提繳足額退休金至其勞退新制帳戶的不合理對待,認為必須藉由組織工會,才能依法與雇主進行團體協商,以保障國泰人壽員工權益。

全金聯指出,以保險業務員為主所籌組的國泰人壽保險企業工會,3月5日於全金聯舉行工會成立大會,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親臨致詞,鼓勵國泰人壽工會積極招募會員、爭取勞動權益。今日則由全金聯理事長鍾馥吉陪同,正式至北市勞動局送件請領工會登記證書。

全金聯表示,國泰人壽工會是國泰金控旗下首家成立的工會,目前國泰人壽有3萬3000名員工,全金聯後續將再協助工會擴大招募會員、蒐集員工關心的勞動議題,除了讓工會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入會率,成為代表廣大員工的工會組織,並將針對國泰人壽長期以來的不合理問題,積極檢討公司違法事項,爭取保險業務員的勞動權益,全金聯呼籲國壽內勤員工積極加入工會,工會將同時向公司反映內勤員工心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