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壓TikTok進入超速階段 出售或關閉幾成定局

2024/03/11 15:02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對TikTok打壓進入超速階段,該公司出售或關閉已成定局。(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對TikTok打壓進入超速階段,該公司出售或關閉已成定局。美國禁止TikTok或強制出售TikTok的立法周三即將在眾議院進行投票,新舉措讓該公司措手不及,提高潛在買家收購的興趣,並增加這個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可能很快就會關閉的可能性。

美國國會議員多年來一直譴責TikTok,擔心該應用程式位於北京的母公司會與中國政府分享其用戶數據,或依靠TikTok來促進北京的宣傳、甚至影響美國輿論。不過,也有人擔心,針對TikTok的強硬舉措,會引發數百萬用戶的強烈反對。

日前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以50比0通過一項新法案,該法案令TikTok措手不及。該公司表示,如果被要求提供數據,它不會遵守中國政府的命令,也從未被要求這樣做。

在能源和商業委員會通過後,該法案將於週三在眾議院全體會議進行投票,議員和與TikTo關係密切的人士預計眾議院將批准該法案。如果通過,它將送交參議院。

該法案要求總部位於北京的母公司位字節跳動剝離 TikTok,否則該平台將被禁止在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和網路託管服務中使用。字節跳動將有5個多月的時間來遵守該法案。一位發言人表示,有超過1.7億美國人使用的TikTok認為這是一項有效的禁令。

最近幾天,一些高階主管討論字節跳動同意出售TikTok的問題。據知情人士透露,電玩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 前執行長Bobby Kotick已對字節跳動聯合創始人張一鳴表達了興趣,任何收購價估計都在數千億美元。

Kotick正在尋找合作夥伴。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本週稍早Allen & Co.會議的晚宴上,Kotick向與會者提出了合作收購TikTok的想法,其中包括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

預期該法案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獲得通過,拜登上週五已表示,如果國會通過法案,他將簽署該法案,這項承諾可能會為參議院帶來進一步的推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