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閃現2萬點續創新高 陳建仁:歷史第一次

2024/03/09 08:39

台股昨(8)日盤中突破2萬點,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臉書表示,這是台股的第一次,也代表台灣經濟穩健發展。(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股昨(8)日盤中突破2萬點,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臉書表示,這是台股的第一次,也代表台灣經濟穩健發展!也跟大家分享從2016年開始到現在,台灣股市漲幅已經達到142%,優於亞洲地區其他主要股票市場,這就表示投資人信賴台灣的經濟與未來。他也提醒,投資有賺有賠,請審慎評估,充分了解評估後才投入。

台股昨盤中衝上2萬點,並寫下7大亮點,包括盤中、收盤指數創高,台積電刷新盤中、收盤天價,以及加權指數首度衝破2萬點、連5天創高、連8週上漲、市值今年以來增6兆元、外資單日買超金額史上第11大。

台股花了近4年時間,從1萬點攻到2萬點,新春開紅盤以來,加權指數急拉1689點,台積電為最大功臣,貢獻指數近7成,台股又成為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昨台積電上漲3.16%,收盤價784元再創掛牌新高,但若扣除台積電貢獻,加權指數昨日下跌百點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