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Fed距離有足夠信心降息「不遠了」

2024/03/08 08:54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四(7日)表示,聯準會距離獲得通膨下降所需的信心,並開始啟動降息已經「不遠」。

《路透》報導,鮑爾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談到目前貨幣政策立場時表示,Fed處於正確的位置,正在等待對通膨持續下降至2%更有信心。當委員會確實獲得信心,並且距離他不遠時,開始放鬆限制措施是適當的行動,以確保經濟不會陷入衰退。

鮑爾的發言顯示出,聯準會相信近期高於預期的通膨數據,以及其他強勁的經濟數據不會阻礙去年根深蒂固的物價壓力持續回落。不過,鮑爾至今不願宣佈抗通膨之役已經結束,並在參院作證時警告,如同自己週三在眾院所說,Fed並不確定能否進一步實現2%目標。

最新數據顯示,以聯準會首要關注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衡量的整體通膨率為2.4%,核心PCE則為2.8%。但鮑爾表示,這2大數據自去年年中以來,一直在「急遽下降」,Fed有很多方法可以繼續前進,到目前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

鮑爾發表完演說後,2年期債殖利率小幅下跌,投資人堅定押注Fed將在6月首度降息。聯準會預計將在本月19日至20日舉行下次會議,屆時將發佈新的政策聲明,以及更新的利率、經濟前景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