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3/08 08:34

台股近期屢創新高,法人表示,投資人應留意獲利了結訊號。(資料照)

1.台股昨(7)日由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日月光(3711)等半導體巨頭領軍,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94點,收19693點新高。隨著指數挑戰2萬大關,法人也示警,台股這一波段已飆漲逾2500點,加上2萬點心理壓力不小,應留意獲利了解訊號。

2.台積電昨日終場上漲26元、收760元,再創收盤新天價,市值來到19.71兆元,躋身全球市值第10大,將挑戰成為台股第1家市值20兆元企業。外資點名,台積電2025年將接到更多英特爾(Intel)桌上型、筆電處理器訂單,英特爾也將因此成為台積電3奈米製程第2大客戶。

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4)將在6月登場,業界預期,今年將由各品牌業者搶新推出的AI PC攻佔市場焦點,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昨(7)日也宣佈,除了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確定來台之後,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和高通(Qualcomm)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也將出席發表主題演講,這趟台灣行巨頭們預計將確保供貨穩定,並積極拜訪供應鏈固樁。

4.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6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表示,對抗通膨仍是首要任務,預計將在今年某個時機點降息,7日前往參院作證時再次提到,距離獲得足夠的信心放鬆貨幣政策已經「不遠了」。

5.美股週四(7日)在就業報告發佈前大幅上揚,標普500指數漲1%,再創收盤新紀錄;那斯達克指數漲1.5%,盤中創歷史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跑贏大盤,收漲3.36%,創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則小漲0.34%。台積電ADR延續近期強勁走勢,上漲5.39%,收在149.20美元。

6.台灣經濟研究院昨日公佈1月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較前月增加3.85分,來到16.04分,燈號由景氣低迷的黃藍燈,轉為代表景氣揚升的黃紅燈,這是2021年10月以來首見,台經院表示,全球主要經濟體在終端需求改善下,經濟成長將呈平穩,製造業在供應鏈庫存去化之際,景氣已出現好轉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