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妍去年EPS為2.66元創新高 今年持穩成長

2024/03/07 21:35

科妍去年EPS為2.66元。圖左為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透明質酸(又稱玻尿酸)大廠科妍(1786)董事會今(7)日通過2023年度財報,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66元,創下歷史新高。

科妍同時公告2月營收為5053萬元,年增率108%,已是連續第二個月繳出營收倍增的成績,本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表示,防沾黏凝膠產品在國內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營收占比已提升至30%,國外則陸續有取證利多,今年整體看來可望穩健成長。

科妍2023年營收7億1298萬元,年增27.9%,創歷史新高。科妍表示,2023年雖增加提列新廠的折舊攤提費用約5500萬元,獲利仍創高,顯示公司獲利成長已超越新廠折舊因素,未來隨著營收提升,將可進一步加速成長力道。

科妍目前內外銷比重約為60%、40%,產品銷售組合依序為關節腔關節腔注射劑、防沾黏凝膠、皮下填補劑及膀胱灌注液等,其中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及防沾黏凝膠係較高毛利產品,成長力道亦優於其他品項,顯示公司產品銷售組合持續優化。

韓開程表示,關節腔注射劑去年取得外銷區域的銷售許可後,經過通路商的布局後,今年將陸續貢獻營收,預期上半年仍會有台灣及海外地區獲得銷售許可的好消息。防沾黏凝膠則是近期的營運亮點,除通路商積極備貨外,5毫升防沾黏新品可望於國內上市,未來防沾黏將有5毫升、6毫升、10毫升共三種劑量產品,適用於更多的適應症,提供更多醫療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