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妍去年12月營收新高 今年Q1可望續成長

2024/01/08 19:42

科妍今(5)日公布12月營收8116.5萬元,創下歷史新高。圖左為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透明質酸(又稱玻尿酸)大廠科妍(1786)今(5)日公布12月營收8116.5萬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30%、年增25%。科妍總經理韓台賢表示,主要是受惠皮下填補劑年節前終端備貨暢旺,加上歐洲關節腔注射劑產品出貨提升,使得營收顯著走揚。隨著滲透率提高、拿到更多國家的銷售許可,科妍預期第一季營運可望持續成長。

科妍累計全年營收7.12億元,年增28%;去年內外銷比重分別為60%、40%,四項主力產品的銷售金額排序,分別是關節腔注射劑、防沾黏凝膠、皮下填補劑及膀胱灌注液。

科妍表示,關節腔注射劑去年取得中東及粵港澳大灣區銷售許可,直接貢獻營收,而今年上半年則預計取得中南美洲銷售許可,逐步落實國際化布局。此外,台灣新型醫美產品,則為今年的新成長動能。

關節腔注射劑產品針對關節退化之老年商機,此類產品含交鏈透明質酸,可增加關節潤滑減少關節摩擦,針對廣大的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可抑制軟骨的退化並促進其新陳代謝與減緩疼痛不適應感,增進日常活動能力。

至於防沾黏產品,一般市售以片狀為主,但有位移的風險,科妍所研發之凝膠型防沾黏,具有效果更佳、更適合微創手術的特性,在自費之高單價產品市場擴展速度頗佳,已取得衛福部核發第三類醫材銷售許可證,滲透率正逐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