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多!擴大租金補貼已核定逾43萬戶 年增逾5成

2024/03/07 12:07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最新申請戶數已超過61萬戶,已核定43萬餘戶,兩項數據均突破歷史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最新年度租金補貼核定戶暴增逾5成。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月底為止,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最新申請戶數已超過61萬戶,目前已核定43萬餘戶,兩項數據均突破歷史新高,對照去年全年核定戶數27.84萬戶,年增幅超過5成、約54.45%,內政部預估今年7月整體核定戶可望突破50萬戶,超過年度核定計畫戶數。

補貼金額實質減輕租屋族2至4成房租負擔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指出,最新年度的租金補貼是去年7月開放申請,截至今年2月底,核定戶已超過43萬餘戶,進一步分析核定戶背景,其中弱勢家庭占比約4成,其它6成則是單身青年、婚育家庭等,而每月補貼金額推估可實質減輕租屋族2至4成的房租負擔。

他進一步表示,最新年度的租金補貼政策相較前一年度已推動多項精進措施,包括隨到隨辦、舊戶直接帶入審查、申請年齡放寬至18歲、租約無房東身分證號也可申請,同時放寬房屋認定條件,以及補貼發放時間可回溯至申請日。

對於此年度的核定戶數很大機會超越50萬計畫戶數,林右昌則表示,內政部將提報修正計畫,只要申請租金補貼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將全數補貼。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租金補貼的確可以降低民眾購屋負擔,不過對於國內沒有報稅習慣的房東來說,若是房客有申報租金補貼,房東可能就會面臨補稅,與日後出售時稅負問題,建議雙方在承租房屋時就先取得共識。

至於,2025至2032年最新的8年住宅政策目標,林右昌則表示,已經擬定好了,除興建社會住宅25萬戶外,另外持續推動25萬戶包租代管及50萬戶租金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