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晶旗下智合發表全新首創胰臟癌新藥 近期進入人體試驗

2024/03/06 19:15

力晶集團旗下智合精準醫學研發的胰臟癌新藥BGX,今日正式對外發表,圖為智合董事長暨執行長黃崇仁親自簡報內容。(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力晶集團旗下智合精準醫學今日(3/6)舉辦胰臟癌新藥BGX發表會,智合董事長暨執行長黃崇仁表示,由智合自主開發出全球首創的BGX標靶治療生物製劑,以胰臟癌的人體細胞置入動物實驗研究,證實BGX具有明顯抑制腫瘤生長、轉移,並延長存活率的成效,智合在1、2個月後將向TFDA申請進入第1期人體試驗,以期能加速治療台灣胰臟癌症病患。

黃崇仁表示,智合成立於2015年,目前資本額為17億元,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公開發行,第四季登錄興櫃,中間會釋股給法人投資。

胰臟癌因早期症狀不明顯,大部分患者確診時,往往已經是局部晚期或遠端轉移,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被稱為癌王。現行治療大多採用紫杉醇(Paclitaxel)和吉西他濱(Gemcitabine)的聯合治療,但副作用多,包括血液毒性高、貧血、白血球減少、噁心、食慾減退等,大部分病患從發現到死亡只有6~8個月,治療效果不理想。

黃崇仁表示,BGX是非侵入式標靶製劑,不具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毒性低,提供一個減少疼痛、延長品質生活的最佳治療方式,將有機會對全球胰臟癌患者的治療選擇帶來新希望。

展望未來,黃崇仁透露,智合除了以BGX標靶治療生物製劑在胰臟癌外,未來也有機會將BGX用於肺癌、大腸癌、食道癌、膽囊癌、胃癌、乳癌與攝護腺癌等其他適應症;同時,智合將持續推進其他治療癌症、因癌症引發惡質病的新藥研究開發,擴展公司未來營運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