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任期最長勞長許銘春:沒規劃選舉 盼順利交棒

2024/03/06 18:34

520後勞動部長許銘春的動向備受矚目。許銘春今(6)日在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達「不續任」的態度。(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上任已2200天,是史上任期最長的勞動部長,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正式就職,許銘春的動向也備受矚目。許銘春今(6)日在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達「不續任」的態度,許銘春表示,會把目前的工作做好,希望可順利的在520後交接給新任部長,至於是否考慮投入選舉?她也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畫」。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日上午針對「我國開放印度移工對本國勞工就業市場之衝擊」,邀勞動部等相關單位進行專報並備質詢,立委廖偉翔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在上任2200天、成為史上任期最長的勞動部長後,回顧任期內,有哪些重要的業務需要繼續推動?

許銘春表示,包括勞保年金的財務問題、移工失聯問題,以及勞工薪資持續提升,都是她積極推動的業務,其中勞動部已通過《最低工資法》,未來希望對勞工的照顧更為周全。

立委也關注許銘春520後是否續任?詢問許銘春520後是否會繼續督軍,繼續負起責任把工作做好?許銘春表示,她會把目前的工作做好,希望能在五二O後,可以順利地交給新任部長,希望讓更多長才來發揮。至於外傳許銘春卸任後有可能投入選舉,許銘春也回應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畫,是先把工作做好」。

由於許銘春任內,積極推動中高齡就業機制,立委也關注許銘春卸任後能否「順利轉職」?許銘春回應指出,因她本身有專業,不擔心卸任後的轉職問題,但如果未來考慮「跨業」,她就會善用勞動部的中高齡就業機制,但她也強調,比起「中高齡」,她個人比較喜歡「壯世代」這個稱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