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工留才久用 首座服務中心啟用

2023/12/07 05:30

全國第一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昨天在新竹縣竹北市揭牌。(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全國第一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昨由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竹北市高鐵八路揭牌啟用;許銘春說,這是配合去年四月上路的「移工留才久用」政策設置,將提供雇主和移工臨櫃、1955專線諮詢以及網路申辦等服務。

昨天的揭牌儀式,國發會、七大工商團體等都派代表到場觀禮,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杜明懷、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主任西薩、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勞工主任伍妲、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副處長蔡雅芳也都出席。

許銘春說,全台移工超過七十五萬人,有些在台資深移工的工作技術純熟、經驗豐富,過去受限法令,工作達一定年限就須離境,導致產業人才流失。台灣從去年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在確保國人就業權益下,讓在台工作連續六年以上或累計十一年半以上的資深移工,或大專院校畢業僑外生,可以轉為中階技術人力,留在台灣協助解決產業和家庭缺工問題。

她說,政策上路到十一月底,勞動部已核准二萬一三五一人,遠超過當初設定目標的兩倍以上,未來可以每年兩萬人為目標善用這個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