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時捷電池起火燒光貨輪 福斯集團面臨2訴訟

2024/03/06 16:42

大型貨輪費利西蒂艾斯號2022年在海上延燒數日,起火點據悉是保時捷電動車的電池。(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2年,1輛載滿豪車的大型貨輪在北大西洋失火延燒數日,最終導致船上數千輛豪車沉入大海,外媒報導指出,起火點據悉是保時捷(Porsche)電動車的電池,母公司福斯集團(Volkswagen AG)也因此在德國面臨2起訴訟。

《彭博》報導表示,福斯集團正面臨2起訴訟,其中1項訴訟是保時捷公司所在地斯圖加特(Stuttgart)的法院提起。法庭發言人表示,訴訟由6名原告提起,包括貨輪營運商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和保險公司安聯(Allianz)等。

斯圖加特法院表示,原告聲稱起火點是保時捷的鋰離子電池,並聲稱,福斯集團並未告知運輸這類車款的危險性,以及必要的預防措施。

這起案件是1年前提出的,但近期被暫停審理,尚未調查關於訴訟的實質內容;第2起訴訟則正計劃進行調解,目前正在布倫瑞克(Braunschweig)法院審理,如果無法達成和解,2起案件都將恢復審理。

福斯證實了這些訴訟,但拒絕透露更多的細節;商船三井並沒有立即回應,安聯則拒絕置評。

懸掛巴拿馬國旗的大型貨輪費利西蒂艾斯號(Felicity Ace)2年前在大西洋亞速爾群島(Azores)附近起火,當時船上滿載保時捷、奧迪(Audi)、賓利(Bentley)和藍寶堅尼(Lamborghini)等近4000輛豪車,船員獲救後貨輪就被留在海上持續延燒,直到最終沉沒。

福斯內部信件顯示,船上共有3965輛車,根據風險風險建模公司預估,火燒船可能會對這家汽車製造商造成至少1.55億美元(約新台幣49億元)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