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槓上AI之父!提告奧特曼背離創業初衷

2024/03/01 20:38

AI之父奧特曼及OpenAI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提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禍不單行!AI之父奧特曼及OpenAI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提告,報導指出,馬斯克指控他們放棄了公司成立最初的使命,是為人類謀福祉,而開發人工智慧,而非謀利。

Open AI最近因推出被稱為「跨時代模型」的文本轉視頻AI模型Sora,瞬間吸引大量投資者,但在爆紅之際,也讓這家人工智慧公司面臨著來自監管部門的審查壓力。

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OpenAI公司的投資者是否被誤導,執行調查的一部分,奧特曼(Sam Altman)的內部通訊情況將面臨審查。

據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SEC在去年12月就要求OpenAI現任和前任高級職員及董事保存內部溝通記錄。

目前,SEC駐紐約的官員正在對該公司進行調查,並要求OpenAI的一些高級職員交出保存的內部文件。

然而,在SEC調查之際,馬斯克又槓上奧特曼及OpenAI。

路透報導指出,週四晚間,馬斯克已對奧特曼及OpenAI提起告訴,訴訟稱,奧特曼和Open AI 聯合創始人格雷格·布羅克曼 (Greg Brockman)最初與馬斯克接洽,希望創建1家非營利公司。

馬斯克的律師在舊金山提起的訴訟中表示,這家得到微軟支持的公司(Open AI),現在將注意力轉向追求金錢,違反了當初的協議。他們補充說,該公司對其最先進的人工智慧模型 GPT-4 的設計「完全保密」。

OpenAI、微軟和馬斯克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馬斯克於 2015 年與他人共同創立了 OpenAI,但於 2018 年辭去董事會職務。

根據《華盛頓郵報》週四報道,OpenAI 計劃在3月任命幾名新的董事會成員。

OpenAI 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2022年11月推出後的6個月內,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軟體應用程式。它還引發了微軟、Alphabet 和許多新創公司的競爭對手聊天機器人的推出,這些公司利用炒作來確保安全數十億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