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抵費地標售風波 林右昌:可專案讓售給中央興建社宅

2024/02/28 12:55

內政部長林右昌建議台中市政府將抵費地以成本賣給中央興建社宅創造雙贏。(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中市政府正辦理第13期大慶及第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抵費地標售案,衍生恐帶動土地、房地雙漲效應風波,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出席228事件77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前受訪時強調,如果中市府可以專案讓售給中央政府興建社宅是雙贏,也符合大家對居住正義的期待。

 林右昌指出,台中標售抵費地最主要是因為這次底價比市場行情至少高出20%,很明顯會對旁邊土地有定錨效果,恐造成台中市地價、房價上漲,而且市場上標售還可能會溢價,也就是可能漲超過20%,會比原本200億底價還多,站在內政部的角度有必要提醒台中市政府這次標售訂的底價真的是高。

 林右昌進一步說,現在大家那麼關心房價,興建社會住宅本來就應該去做,這次台中市標售土地123筆、總金額200億元,其實社會大眾可以去討論是否適宜,至於台中市地政局長回應牛頭不對馬嘴,內政部沒說市府出售社宅土地,而是既然有這麼多的抵費地,市府可以專案讓售給中央政府,中央一樣可以出錢買,若這個土地可以用成本賣給中央興建社宅是雙贏,而且也比較符合社會大眾對居住正義的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