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加掃黑反貪 再掀「寒戰」

2024/02/26 18:11

北京將反腐敗行動列入一帶一路計畫。(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倡議的「一帶一路」帶給發展中國家陷入債務陷阱之際,現在北京更將反腐敗行動列入一帶一路計畫和農村建設策略。這項被稱為「掃黑除惡」的專案,恐怕將讓更多的投資者和官員不寒而慄。

根據中媒報導,與一帶一路倡議和鄉村振興策略相關的反腐敗,將是今年北京最高領導層的工作重點之一。這是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024年工作報告的內容,該報告由國家通訊社新華社於週日(25日)發布。

報導稱,中紀委今年將協調國內外的打擊行動。反貪行動將深化鄉村振興中的「掃黑除惡」專案行動,並在一帶一路計畫中加強廉潔建設。

鄉村振興戰略是習近平在北京宣布2020年脫貧戰略的後續行動,旨在提高農業效率、讓農村更宜居和富裕。為此,北京投入數十億元建設基礎設施,改善農業和公共服務。

在今年的工作報告中,反腐敗倡議將聚焦政治安全,對執政黨內部「政治幫派、政治團體、利益團體毫不留情」。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Alfred Wu表示,中紀委致力於監督中國治理的各個方面以及海外項目,表明習近平將反腐敗工作和黨紀視為他的政治遺產。他說:「但北京將如何更好地監管『一帶一路』計畫,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