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逾6成日企擔憂台灣局勢 近4成無法掌握供應鏈

2024/02/26 14:00

最新調查顯示,逾6成日企擔憂台灣局勢、中國貿易管制及美中貿易對抗。圖為日本央行總部外國旗。(歐新社)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顧問公司安侯建業26日公布針對日本企業調查「何為經濟安全最重大風險因素」,結果顯示逾6成日企指出「台灣局勢」居冠,其次依序為「中國增強貿易管制」、「美對中貿易管制加劇」。

《NHK》報導,安侯建業(KPMG)顧問公司26日公布報告,當320個日本企業被問及「何為經濟安全最重大風險因素?」時,多選結果顯示第一名64.3%為「台灣局勢」,其次依序為58.2%選擇「中國增強貿易管制」、57.3%選擇「美對中貿易管制加強」。

然而,320個受訪日企中,有過半企業認為他們缺乏風險評估的方法或專業人員。此外,也有38.7%的企業並無法掌握其供應鏈網路的全貌,也凸顯出日本企業在供應鏈穩定性上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