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卡通10年累積發卡數逾4470萬張 駁二特展有看頭

2024/02/23 17:05

一卡通即日起至3月3日於駁二P3-1倉庫,舉辦10週年特展。(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卡通10歲了!從儲值卡發展到電子支付應用,累積發卡數超過4470萬張,今天(23日)起至3月3日於駁二P3-1倉庫,舉辦10週年特展, 將3D立體一卡通巨大化,讓粉絲驚喜合影。

今天下午的10週年「智慧跨域.共創永續」特展開幕,由一卡通公司代理董事長、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主持,高雄市長陳其邁、行政院國發基金派任一卡通公司董事董建宏、最大股東的聯邦銀行總經理許維文等人到場祝賀。

陳其邁恭喜一卡通成立10週年,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電子支付平台之一,營收狀況也逐漸好轉,尤其在數位餐券方面,提供比較困難的小朋友,或「月經平權」等的電子支付服務。市府也一直思考如何結合大數據與公共服務,擴張一卡通在數位城市的應用。

廖泰翔表示,iPASS一卡通儲值卡累積發卡數超過4470萬張,iPASS MONEY用戶數逾610萬,使用場域遍及全台51萬個據點,生活繳費超過3800項,當月轉帳金額近百億,是唯一具有完整橫跨全台交通、消費支付、生活繳費、社群轉帳4大場景的支付工具。

廖泰翔也宣布,對齊政府2025淨零減碳目標,「一卡通綠點」正式上線,啟動交通運具累點機制,鼓勵民眾多搭乘綠色運具響應減碳生活。

一卡通10週年特展,規劃趣味的互動遊戲,讓民眾體驗搶先賺綠點10倍回饋,於展覽現場持一卡通儲值卡靠卡完成體驗,並達成指定條件,即可獲得2023年度大眾運輸搭乘所得之一卡通「綠點」10倍回饋,每人各卡合計總上限100點。

現場也規劃多款3D立體一卡通,包括4月3日預購的《SNOOPY珍貴3D造型一卡通》、還有在西門町首播造成轟動Vtuber 2月19日預購的《壽司小被被造型一卡通》,及即將於台北華山展區發布的《新海誠系列立體一卡通》,將立體卡直接巨大化呈現在民眾眼前,讓粉絲們驚喜合影留念。

一卡通10週年特展於高雄駁二展出至3月3日;3月12至24日則移展至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中7A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