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中市搭公車可以刷手機 9成公車已完成行動支付服務機安裝

台中市目前逾九成公車完成行動支付驗票機安裝,可使用手機刷卡。(市府提供)

台中市目前逾九成公車完成行動支付驗票機安裝,可使用手機刷卡。(市府提供)

2024/01/24 11: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有上公車時臨時找不到悠遊卡、一卡通的窘境嗎?台中市交通局讓台灣人人手至少一支手機的功能發揮極至,乘客使用建置在手機的行動支付QR Code掃碼,即能輕鬆支付車資,台中市目前已逾9成公車完成行動支付驗票機安裝,用手機「嗶!」一聲就能上車。

台灣人使用行動支付已越來越普及,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應民眾消費習慣的改變,台中市公車讓民眾支付環境更多元,自2022年起編列預算補助市區客運業者汰換或升級為行動支付驗票機,公車業者也配合響應,台中市公車驗票設備邁向全面數位化,提升民眾更便利的使用流程與體驗。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於2021年9月1日導入悠遊付嗶乘車功能,民眾使用具備NFC功能Android手機並下載悠遊付APP即可使用,且開放搭配一卡通、愛金卡的NFC-SIM卡使用,該技術與原本RFID感應相同,不用變更設備就達到便民及提升公車服務品質,全部的公車都可以使用。

葉昭甫指出,交通局從2022年起編列預算補助市區客運業者裝設具QR-Code掃碼功能的行動支付驗票設備,去年則是擴大路線範圍及應用,至今已逾9成公車完成行動支付驗票機安裝,可以使用悠遊付、一卡通 MONEY與ICASH PAY的QR-code乘車碼功能,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行動支付乘車選項,民眾上下車只要開啟行動支付APP,點選乘車碼(非付款碼),再將手機QR Code對準驗票機設備鏡頭,完成掃描後即可上下車,省去翻錢包找零錢或電子票證卡片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