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東門市場中繼用地?數位部:沒這回事

2024/02/23 14:02

數位部原被規劃遷入「華光特區」,後改為進駐「行二行三」。圖為數位部位於延平南路的中繼辦公大樓。(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2022年成立時,以台北市延平南路大樓和鄰近台北車站的新光大樓兩地作為中繼辦公室,原規劃未來遷入「華光特區」,今年1月行政院召開會議時,決議數位部改進駐台北車站附近的「行二行三」公辦都更案。

過去規劃遷入華光特區時,部分輿論質疑數位部與台北市「東門市場」中繼用地搶地;然而事實上,北市府決定以「華光特一」作為東門市場改建中繼用地,而數位部當時則被規劃遷入「華光特二」,兩者並不衝突。

行政院原規劃「華光特二」基地興建聯合辦公大樓,由公共工程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數位部等3個部會進駐;不過,行政院今年1月召開辦公用地相關會議,已決議規劃數位部改與其他部會共同進駐「行二行三」用地。

數位部表示,行政院所規劃的數位部辦公用地,不論是原本的「華光特二」或改進駐的「行二行三」,都不是北市府決定的東門市場中繼用地「華光特一」,沒有外界所謂「與東門市場搶地或影響改建」的情況。

根據公開資訊,「行二行三」位處台北市都會行政核心,台北車站、捷運善導寺站皆步行5分鐘內可到達,基地向西鄰接西區門戶、向東串聯華山藝文特區,預計2029年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