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湧入越南 蘋果代工廠擬招10萬工人、基本月薪6500元

2024/02/23 06:57

蘋果供應鏈在越南代工廠今年預計招募10.3萬名工人。(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於訂單湧入,蘋果供應鏈在越南代工廠今年預計招募10.3萬名工人,人力需求集中在越南北部的北江省(Bac Giang),基本工資為500萬越南盾(約台幣6500元)。

《越南快訊》報導,蘋果供應鏈最大代工廠富士康位於北江省廷蘸(Dinh Tram)及光州(Quang Chau)工業區的工廠,今年上半年預計招募1.5萬名工人,下半年則需要1.2萬人。

富士康位於雲中(Van Trung)工業區的子公司New Wing Interconnect Technology,今年也要聘僱2.7萬名。鴻海新設公司位於光州工業區的Fukang Technology,今年要招募1.36萬人。

另一家果鏈業者立訊精密(Luxshare-ICT)位於光州與雲中工業區的工廠,則研擬招聘4.73萬名工人。立訊將在 2 月和 3 月每月僱用 200-300 名員工,並在 6 月或 7 月後增加到 7000至9000 人,屆時預計會收到更多訂單。

報導指出,這些蘋果代工廠對工人年齡的要求為18歲至40歲,具備高中學歷且身體健康。富士康甚至願意招聘僅國小學歷的工人。

北江省就業服務中心主任Nguyen Van Hue表示,蘋果代工廠的基本工資為500萬越南盾(約台幣6500元),還支付社會保險等相關福利,若加上租屋補助或加班費,月薪約800萬至900萬越南盾(約台幣1.04萬至1.17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