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無名船翻覆釀2死 陳揆:盼司法早日釐清真相

2024/02/21 18:21

針對中國無名船翻覆釀2死事故,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要求相關單位配合檢調偵辦,盼司法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中國一艘「三無快艇」(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拒檢後經海巡署追緝,最後導致翻覆,2名中國船員死亡。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表示,要求相關人員務必配合檢調偵辦,盼透過司法調查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陳建仁今天出席「第27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該船隻拒絕海巡署檢查,發生追緝導致不幸翻覆,事件發生後,相關單位包括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都在第一時間掌握狀況、加以處理,並向大眾說明,「絕對沒有所謂隱瞞事情」。

陳建仁表示,為了保障我國漁民權益,並確保海巡人員安全,如海巡有相關設備的需求,政院都會積極提供協助,另也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配合檢調單位的偵辦,讓真相在司法調查下早日水落石出。

至於外媒關注中國有意藉此事件向台灣新政府施壓,陳建仁也呼籲中國,期待兩岸交流應該要健康、永續,且理性平等,並且要互相尊重,唯有雙方互助合作,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