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澎漁場 西南海域成執法熱區

中國無船名漁船越界作業,蛇行拒檢,澎湖海巡隊攔截,登船控
制後,立即將盜捕漁獲海拋。 (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無船名漁船越界作業,蛇行拒檢,澎湖海巡隊攔截,登船控 制後,立即將盜捕漁獲海拋。 (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2/07/29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西南海域是台澎傳統漁場,盛產白金土魠、小管,連日遭中國漁船闖入捕撈,甚至出動快艇搶走延繩釣上的漁獲,行徑如海盜船,西南海域更有中國抽砂船大量聚集盜採砂石,海巡署已將該海域列為執法熱點區,採重兵部署及雷達監控雙管並進,一有中國漁船動靜隨時執法緝捕驅離。

位在澎湖七美西南約卅浬的台灣灘,面積八千八百平方公里,約台灣本島面積四分之一大,由多個高低淺丘組成,又稱台灣淺堆、台灣淺灘。當地因湧升流帶來豐富營養鹽,成為台灣海洋生物種原庫,也是台澎傳統漁場。

但近年來卻出現大批中國抽砂船,日以繼夜在該海域作業,不僅破壞海洋生態,更有可能動搖台灣國本,因此海巡署曾規劃大陣仗掃蕩,查扣並拍賣船隻,造成遏阻效應,但沉寂一段時間後,近日又傳出有死灰復燃現象。

除了砂石船抽砂威脅海洋生態外,中國漁船更公然扮演海盜角色,直接以母船放下高速快艇,掠奪台澎漁民放緄(延繩釣)電子浮標下的白金土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