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插旗印度 金管會核准台北富邦申設孟買分行

2024/02/21 11:59

台北富邦銀行申設印度的孟買分行,獲得金管會核准同意。(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同意富邦金控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向印度主管機關申請設立孟買分行;目前為止,本國銀行(國銀)在印度設有分支機構有3家,北富銀為第4家。

新南向國家是國銀海外佈局的「重中之重」,位於南亞的印度,亦為新南向國家的一員。

根據金管會統計,國銀在印度去年全年獲利為新台幣2億元,雖較前年的0.6億元成長;不過,若與其它新南向國家相比,動輒都是十幾億或幾十億元,而印度的獲利規模低許多,尚有很大努力空間。

就國銀在印度市場佈局,已設有分支機構者,包括:中國信託銀行於當地設有2家分行;台灣銀行及兆豐銀行設有2家辦事處,台北富邦為第4家國銀。

金管會表示,截至今年1月底止,台北富邦已設立之海外分支機構包括:香港分行、胡志明市分行、河內分行、平陽分行、新加坡分行、富邦華一銀行、雅加達辦事處及雪梨辦事處等。

此外,對於台北富邦為何要申設印度孟買分行?金管會銀行局表示,該行為擴大海外布局,考量印度於全球市場之地位及長期經濟成長趨勢,並兼具未來臺商供應鏈、當地大型企業、國際聯貸籌資等多重機會,因此,規劃於印度設立孟買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