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ra震驚各界 奧特曼的加密貨幣日飆40%

2024/02/20 16:01

先建立Worldcoin的數位ID帳號後,再以模擬虹膜掃描,註冊成功後就可進行加密貨幣交易。(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可依據簡單文字指示生成的逼真影像的影片生成AI「Sora」震驚各界,在OpenAI發布後,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發行的加密貨幣「世界幣」(Worldcoin),在1天之內即大漲超過40%。根據CoinGecko數據顯示,世界幣報價19日來到7.44美元,單日漲幅高達39.8%,過去1週則暴漲185.8%。

世界幣從2月15日起漲,正好是OpenAI發布Sora的日子。報導指出,儘管世界幣及Sora不是同一個領域,但共同關聯卻是奧特曼;這是否意味著,隨著Sora進一步提升OpenAI威望,加密貨幣交易者普遍希望增加跟奧特曼有關的曝險度。

隨著世界幣大漲,其他連結AI的加密貨幣也跟著雞犬升天。CoinGecko統計的AI幣總體報價,過去1天上漲11%,1週以來則大增40%。其中,漲勢最好的是SingularityNet、單週上漲93.2%,Fetch.ai單週上漲48.5%,另外Ocean Protocol單週上漲68.1%。

由奧特曼打造的加密貨幣項目世界幣,於2023年7月推出,是一個自稱為「保護隱私」的數位身分驗證項目,使用者必須先下載「World App」手機軟體並註冊一個World ID帳號,然後前往世界各地設立的掃描站,凝視能夠掃描虹膜的銀色球體「Orb」,證明這個帳號屬於真人。

近期世界幣在市場和用戶成長上有著亮眼表現。該項目的加密貨幣錢包World App,日活躍用戶已超過100萬,相較於去年11月的數據大幅成長十倍。

這些虹膜資料被稱為「IrisCode」,會儲存於Worldcoin區塊鏈,未來人們可藉此在去中心化的金融體系驗明真身。為了鼓勵民眾使用,奧特曼會向註冊者發放世界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