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聯第100台ORION機器人 售予比利時IBA

2024/02/19 09:17

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右起),總經理鄧劍華。(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線材廠貿聯-KY(3665)股價今開盤走高,旗下機器人相關產品搶攻癌症醫療市場,管理團隊於首季正式宣佈已向比利時質子治療系統開發商IBA(Ion Beam Applications S.A.)輸出旗下第100台ORION機器人;此外,在持續耕耘高階智慧家電次系統領域下,貿聯預計將從今年下半年量產利基型特殊設計漏電保護插頭。

貿聯總經理鄧劍華說,藉由旗下ORION機器人打造的患者定位系統,有助於在臨床上針對動態式病床精確定位與控制,在軟體與硬體互相結合下,強化放射治療科技的技術能力,目前產品已輸往美國、阿根廷、義大利、中國等20個國家,也切入我國台北醫學大學、台中榮總、中國醫藥學院新竹院區等醫療體系。

貿聯法國機器人解決方案公司總經理克勞德-布洛(Claude Burlot)也看好該產品對癌症治療所創造的貢獻,貿聯歷經10年耕耘,現已成為全球工業機器人、醫療保健應用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將持續輸出相關產品與服務,範圍涵蓋電線與電纜系統、軟體開發、感測器技術。

此外,貿聯預計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的特殊設計漏電保護插頭,將成為貿聯推升營收與獲利的一大利器。鄧劍華說,旗下移動式剩餘電流保護裝置,原先應用在家用電器,現在受惠於集團組織與技術整合,已有能力製造更複雜且高階的產品,創造更多商機。

貿聯1月合併營收42.56億元,月增22.02%、年增4.42%,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管理團隊除了看好高階智慧家電次系統、機器人相關產品前景,也認為高效能運算(HPC)、半導體資本設備將扮演重要成長動能,預期下半年營運更勝上半年,全年營收目標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