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動能齊發力 貿聯拚營收年增2位數

2024/02/17 05:30

貿聯董事長梁華哲(左起),總經理鄧劍華。(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線材廠貿聯-KY(3665)總經理鄧劍華昨天表示,集團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包括高效能運算(HPC)、高階智慧家電次系統、半導體資本設備、機器人相關產品,受惠於AI相關應用發展,預期高效能運算領域的成長力道將最為強勁;此外,旗下台南高頻高速研發中心、印尼巴淡島新廠皆將於第3季完工,下半年營運更勝上半年,全年營收目標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鄧劍華說,貿聯去年高度聚焦AI、高效能運算、半導體設備、工業自動化等市場,串聯歐亞美中各區資源,將原有的資通事業群重整為「高效能運算事業部」,並成立「車用解決方案事業部」、「設備解決方案事業部」、「資訊週邊事業部」。

貿聯董事長梁華哲提到,貿聯去年強化墨西哥2廠,也新建馬來西亞2廠,今年1月已整合中國常州2座舊廠,也預計在第3季在國內完成台南高頻高速研發中心,除了製造業務,也將從事新產品試產導入(NPI),此外,同樣於第3季完工的印尼巴淡島新廠,將與新加坡、馬來西亞廠搭配,形成東南亞區域完整的成熟製程系統。

貿聯財務長蔡策申指出,集團今年庫存水位將回到正常水準,在營運現金方面,去年前3季的自由現金流達31億元、年增121%,創下歷史新高,目前現金流仍然強勁,後續將善用現金流入,逐步降低負債比,今年資本支出預計不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