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削減成本 Nike將裁員逾1600人

2024/02/18 09:26

為削減成本,全球運動品牌龍頭「Nike」宣布將裁員2%人力,約超過1600名員工將受影響。(示意圖,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削減成本,全球運動品牌龍頭「Nike」宣布將裁員2%人力,約超過1600名員工將受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Nike內部備忘錄顯示,此次裁員行動將分成2階段執行,第1輪段裁員自2月16日實施,並於本季結束前完成第2輪裁員,預期這波裁員不會影響門市和配送中心的員工或其創新團隊的員工。

對於裁員之舉,Nike執行長杜納霍(John Donahoe)表示,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更是不能掉以輕心的現實,公司須調整組織規模與結構,以把握住最大的成長機會,並稱公司正利用資源增加對跑步、女裝及喬丹(Jordan)品牌的投資。

Nike 16股價收在103.51美元,跌幅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