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掀裁員巨浪 唯獨小摩逆勢招人

2024/02/16 21:27

摩根大通總裁計劃增聘人手,看好今年銀行業務發展。(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去年到現在各行各業深陷裁員風潮,不只科技業,金融圈也出現大規模裁員,甚至面臨倒閉的負面衝擊,總體經濟環境也未好轉,其中高盛集團從今年1月起已裁員數千人,不過摩根大通(小摩)今年卻計劃將增聘人手,和其他華爾街競爭對手的趨勢成明顯對比。

外媒報導,摩根大通由於看好撮合交易、美國財富管理、國際零售銀行業務等所有領域,總裁平托(Daniel Pinto)1月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受訪時表示,經過幾年低迷後,公司將迎來大成長,所有部門在今年有望表現強勁,「擁有在整個景氣循轉繼續投資的報酬和資金,這是允許我們無論經濟環境為何,都能繼續茁壯的地方」。

平托還透露,依照公司計畫,「確實將增加人力」,稱公司目前聘僱超過30萬人,「我們聘僱的員工人數一直在增加,而非萎縮」,據了解,該公司去年員工人數已突破30萬人,比前年增加9%至30萬9926人,其中有一部分是接管第一共和銀行後納入的員工,約4000多名。

另外,小摩去年全年獲利創美國銀行史上新高,主要「反映淨利息收入和信用的獲利」,該行也預測今年有望持續獲利,因此打算今年擴大招募,與許多其他大銀行的行動背道而馳,其中花旗集團(Citigroup)去年11月就表示將裁減2萬多人,以節省多達25億美元,摩根士丹利(大摩)去年必須提列3.53億美元的裁員成本,高盛則表示去年員工人數減少7%,反映出全公司的人事縮編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