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數據冷卻降息預期 黃金連2週跌

2024/02/17 08:55

週五(16日)4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5% ,收每盎司2024.1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4% ,報每盎司2012.86美元。(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令人失望的通膨數據冷卻美國聯準會(Fed)提前降息的預期,黃金連續第二週下跌,週五(16日)4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5% ,收每盎司2024.1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4% ,報每盎司2012.86美元,但本週下跌約0.6%。

週二美國公布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超乎預期後,週五數據顯示,美國1月生產者價格指數(PPI)漲幅也超出預期。

Gainsville Coins首席市場分析師米爾曼(Everett Millman)表示,由於Fed不太可能在3月降息,金價恐難升至2000美元以上的水準。「美國經濟成長相當強勁,顯示通膨仍會上升,拖延Fed降息時間點,不利黃金,預期金價將進一步跌至1960美元的水準。」

交易員將降息預期從3月推遲到6月,根據芝商所(CME)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目前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為73%。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則表示,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權衡降息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