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去年第4季GDP優於預期 黃金走高

2024/01/26 09:05

週四(25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1% ,收每盎司2017.80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32%,報每盎司2019.124美元。(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4季GDP數據顯示通膨步伐放緩,週四(25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1% ,收每盎司2017.80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32%,報每盎司2019.124美元,市場將焦點轉向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進一步預測聯準會(Fed)降息策略。

美國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GDP季增年率3.3%,全年經濟成長年率達2.5%。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梅萊克(Bart Melek)表示,經濟運作比預期更熱絡,且通膨仍持續下降,因此利率不會大幅上升,有利黃金。

芝商所(CME)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預計Fed將在1月30至31日的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5月降息機率為89%。

此外,美國上週(至1月20日)初次請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2.5萬人,達季調後21.4萬人,先前經濟學家預期,上週初次請領救濟人數達20萬人。黃金也自這份報告獲得一些支撐力。

芝加哥 Blue Line Futures 首席市場策略師 Phillip Streible 表示,初次請領失業救濟數據顯示,就業情況正在惡化,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這有利金價。

目前市場焦點轉向週五公佈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