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新春祈福 翁朝棟期許擦亮數位競爭力招牌

2024/02/16 16:58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期勉擦亮數位競爭力招牌。(圖由中鋼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鋼今天舉辦新春開泰祈福典禮,董事長翁朝棟感謝團隊努力,去年企業經營環境困難,中鋼卻能「成功逆轉勝」,且環狀輕軌成圓成為高雄市民最棒的新年賀禮。展望未來,大環境處於緩慢復甦階段,他期勉擦亮中鋼數位競爭力招牌。

翁朝棟擔任主典官,總經理王錫欽以及中鋼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春生等人擔任陪典官,率公司主管及工會理監事祈求營運生產順遂、銷售接單暢旺,全體同仁與協力人員平安健康。

翁朝棟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受到國際通膨與升息、烏俄戰爭、以哈衝突、中國經濟疲軟及地緣政治風險等影響,台灣去年經濟成長率約1.4%,為近14年來新低,與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時相比,企業經營環境更加艱困,惟去年中鋼仍繳出自結合併營收3633.26億元及合併稅前淨利達45.98億元的成績,其中合併稅前淨利更超越109年的27.68億元,非常難能可貴。

翁朝棟說,中鋼踏實推動ESG工作,例如產出首批符合碳中和宣告的鋼材,也在臺灣碳權交易所揭牌後成為首批購買國外碳權商品的企業;另外,中鋼集團軌道工程團隊不辱使命,高雄輕軌二階工程提前如質完工。

展望全球經濟發展,世界鋼鐵協會(worldsteel)統計去年12月的全球粗鋼產量為1.36億噸,已連續9個月降減,顯示全球鋼鐵供給持續收縮,該協會也預估今年鋼鐵需求量達到18.49億公噸,較去年成長1.9%;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全球GDP成長率上修到3.1%,行政院主計總處也預估今年台灣GDP成長率3.35%。

翁朝棟指出,整體大環境處於緩慢復甦階段,但仍存在諸多不確定變數及挑戰,中鋼除了於去年宣示新願景、推動二軸三轉工作,朝成為專、精、強的智慧精緻鋼廠目標邁進,也洽請外界專家來指導利用AI技術降低生產成本及提高生產效率。

翁朝棟期勉,加速公司智慧ERP系統及相關AI技術開發,不斷將中鋼軟實力發揮極致,再次擦亮中鋼數位競爭力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