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與物價不成正比 研究:去年美國罷工人數增逾140%

2024/02/16 11:27

去年美國罷工人數增加了1倍以上。(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長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發布1份研究數據,由於汽車工人、護士、好萊塢作家和演員大規模罷工,去年美國罷工人數增加了1倍以上。

《ABC》報導,根據數據,去年罷工總人數增加了141%,人數接近54萬。康乃爾大學工業與勞工關係學院院長柯文(Alexander Colvin)表示:「罷工行動的增加代表工會正在復甦,權力正在向勞工傾斜。」

根據報導,去年發生的4次大型罷工,占停工人數的一半以上,包括演員、汽車工人、醫護人員等在多週的罷工,另外還有洛杉磯學校工作人員採取的罷工行動。

代表約16萬名演員美國演員和廣播電視人聯合工會(SAG-AFTRA)進行了將近120日的罷工,最終簽訂為期3年的合約,將工資上漲約14%。

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 UAW)代表約15萬名員工,在與車廠達成4年內實現約25%的加薪等一系列協議後,宣布結束罷工。

美國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約7.5萬名醫護人員,則在罷工後獲得大幅工資成長,數千名電視編劇也獲類似結局。

根據報告,由於參加大規模罷工的人比例高,去年罷工總數比2022年增加9%。先前專家表示,罷工抗議會急劇增加與升級,是由於人們對工資成長緩慢感到不滿,因為工資的成長跟不上物價的快速上漲。

康乃爾大學勞工行動追蹤計畫主任凱拉斯(Johnnie Kallas)表示,近年來工資成長緩慢與極高的通膨衝突,導致勞工對消費能力下降感到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