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美最大醫療機構也大規模罷工 7.5萬名護士要求加薪

2023/10/05 09:21

美國最大的私營醫療機構凱薩機構(Kaiser Permanente)與工會談判陷入僵持,若雙方談判破裂,將有7.5萬名護士進行罷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工人工會(UAW)罷工還僵持不下,全美最大的醫療機構工會也跟進,將舉辦大規模罷工,約有7.5萬名護士參與。《路透》報導,美國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與該集團工會的合約於9月30日到期,但勞資雙方未能達成協議,若工會啟動罷工,預計將影響39家醫院、700個醫療機構運作。

此次醫療工會罷工,主要訴求加薪以及要求凱薩填補一直以來的人員不足等問題。據報導,許多前線的醫護人員薪資已經難以應對持續上漲的生活成本,因此希望透過罷工,改善退休員工醫療福利及工作環境等。

工會計劃在10月4日至6日期間進行罷工,罷工範圍將涵蓋加州、華盛頓州等8個州份的醫療機構。工會表示,合約談判於週二陷入僵局,距離為期3天的罷工僅剩數小時。

由於凱薩醫療的工會聯盟擁有逾7.5萬名成員,一旦罷工開始,將成為美國歷來最大規模的醫療保健系統罷工,美國許多民眾的醫療服務料大受影響。

工會表示,若在10月份可能舉行的罷工後,仍未達成解決方案,預計將在11月發起「更長、更強」的罷工行動。

凱薩發言人希拉里·科斯塔(Hilary Costa)表示,合約談判「正在進行中」,並全天隨時待命、認真談判,預計在週三早上6點開始停工前,仍有機會達成協議。

科斯塔指出,即使發生罷工,其醫院和急診室將繼續開放,預計約有60%的員工將繼續工作,由醫生、管理人員和其他非工會「緊急人員」組成。喬治亞州、夏威夷州和華盛頓州大部分地區的機構不會受影響。

她承認,在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只有驗光師和藥劑師會罷工,而加州、科羅拉多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西南部部分地區的罷工將會影響患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