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銀去年獲利新高 董座謝娟娟期許「今天要比昨天更進步」

2024/02/15 17:27

土銀新春團拜,董座謝娟娟(中)期勉員工「今天要比昨天更進步」,今年獲利可以續創佳績。(土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土地銀行於15日舉辦新春團拜活動,董事長謝娟娟、總經理何英明偕同各單位主管視訊連線至各營業單位,土銀去年稅前盈餘170.43億元創歷史新高,謝娟娟期許土銀秉持「今天要比昨天更進步」理念,盼今年獲利再創佳績。

謝娟娟表示,土銀將在既有「授信均衡化」、「獲利多元化」、「人力優質化」、「業務數位化」及「落實永續經營」五大策略目標下,設定更細緻、深入的年度策略,運用甘特圖定期追蹤、反饋機制動態調整策略方向,搭配即時的獎勵制度,讓策略上行下效、保持敏捷。

在「授信均衡化」方面,土銀在既有土建融授信基礎之上不斷擴大企業授信能量,並調整授信結構、節省風險資產運用,提早因應未來BIS(資本適足率)新制接軌。

土銀新年度的「獲利多元化」著重財務操作及手續費收入,除超前部署迎接高資產客群業務帶動手續費收入占比,財務操作占比亦須提升至適當水位。

為打造幸福企業環境,土銀也以實際行動宣示「人力優質化」策略,訂定符合新世代員工所需的人事制度,讓優秀人才具備更多發展空間。

隨科技發展與資訊風險增長,資安已是土銀「業務數位化」最重要的核心,為提升客戶使用便利性與普惠金融宗旨,金融服務路徑的改善計畫隨客戶反饋推陳出新,讓土銀APP與數位服務更加人性化。

在「落實永續經營」方面,土銀也設定新年度ESG目標,不僅依循GRI及SASB雙標準編製ESG報告書,在投資、融資及商品審查流程也納入 ESG 因子、訂定一般性排除產業及高汙染/耗能產業投融資上限、評估營運據點導入溫室氣體盤查,藉此提升永續經營競爭力。

在新春團拜活動尾聲,謝娟娟特別以成功者「立長志」、未成功者「常立志」為例,勉勵土銀員工在新的一年設立長遠的目標並努力實踐,讓土地銀行在新的一年業績長紅、再創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